我所有的夜有所梦里
只是太爱了
 

《【昱剑】银色山泉 (3.2)》

娱乐圈 | 非典型性包养


怎样才能让记性好的人忘记呢?唯有撒狗血_(:з」∠)_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可是他今天,怎么好像完全不记得我了啊……当初还说什么自己记性好,骗子!”


小方总讲到这里,委屈地撇撇嘴,嘴巴上都能挂油瓶了。又因为多喝了点酒,此时此刻双颊红得像两朵粉红色的棉花糖。


这会儿,张姐脸上的微笑就有点挂不住:“那个,小方总,这个您可能有所不知。蔡程昱他……前年碰上一场车祸,有一部分记忆的确是不在了,医生说这是选择性失忆。”


这种只有方书剑看过的电视剧和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情节,没想到现实中自己也能遇上。方书剑捏了捏鼻梁,突然就浑身脱了力一般倚靠在椅子上,内心不由得感叹:命运太折磨我。“那他……大学期间的记忆全都不在了吗?”


“具体记得多少我也不清楚。但是之前采访问一些大学期间的趣事之类的问题,他都是答不上来的,还会说自己头很痛。”


方书剑心想,这可真是太巧了,怎么偏生就忘了大学期间的记忆呢。他自嘲地笑了笑之后,猛地又灌下一口酒,张姐看他的眼神都多了一分同情,又不好阻拦。方书剑任由脸上发热,接着给张姐讲故事。


 

 

方书剑再次见到蔡程昱,是在排练节目的礼堂里。


学姐有意培养他这个学弟的工作能力,就任命方书剑当负责人,总之,晚会由他全程把控。新官上任三把火,方书剑想把工作做好,好几次在台上扯着嗓门喊:集合了、可以开始排练了,但是几个老油条还在那边不肯动弹,要么玩手机要么闲聊。方书剑比他们又小一级,不好说重话,就只能无奈地站在台上。


这时候门口的方向有人拍了拍手。“同学们,抓紧时间排练了。”传说中能穿云破石的男高音,方书剑算是又一次见识到了。


他欣喜地望向门口,果然是蔡程昱来了。他穿着浅灰色的卫衣,像是刚睡醒就急急忙忙赶来似的,额前的头发还往外支棱着,有点乱糟糟的。但是这并不妨碍方书剑的心又砰砰砰跳了。这感觉可真是太奇怪了,我的心脏是生病了吗?方书剑暗暗想着。


“诶,你也在这啊。”蔡程昱走上台,冲方书剑笑了笑,把出神的方书剑拉回了现实。


“对,学姐派我来监督今天的排练。”


他们俩都不是健谈的人。眼见着又要陷入无言的尴尬,方书剑问道:“学长你准备得怎么样了?”


“黑童话那个戏吗?差不多吧,我就充其量一客串。”蔡程昱听到导演在喊他,“那我先过去了。”


方书剑自知,自己又把天给聊死了,幸好导演把他叫住了,不然他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他有些懊丧,跑到台下随便找个位子坐下来,翻了几页剧本,正好翻到黑童话里蔡程昱上场的那一幕。


蔡程昱在这出戏里演的是《灰姑娘》里的王子。在这个剧本里,灰姑娘最后并没有和王子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,而是被她的姐姐们害死了。


方书剑正在内心数落这个编剧怎么想的,这也太毁童年了,就听见台上有人在喊他,他抬起头,表情还有点懵:“怎么了?”


“演灰姑娘的女生发微信说发烧了,没法过来排练了。”


“缺一个人,影响不大,其他人照常演就行吧?”方书剑清点了一下台上其他演员,除了灰姑娘的演员都在。


“诶,方方,要不你替她走一下位吧。”原本说有事要忙的学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,“你上台,我正好在下边看看效果。”


“学姐,这不太好吧?我都没看过剧本……”


“哎呀你就走个位,站在那就行。又没让你正式演,紧张什么。”学姐像是赶鸭子上架一样把小鸡仔方书剑推上了台。


待到方书剑不情不愿地站上台后,灯光一打,定睛一看,对面站的是蔡程昱。穿着灰色卫衣的蔡程昱站在灯光下就像加了柔光效果,特别乖顺。


老天啊,他这下就要跟蔡程昱演戏了吗?方书剑觉得自己比艺考那会还要紧张一百倍,手心已经蒙上了一层汗。


 

“啊!好漂亮呀!这是哪一个国家的公主呀?”


方书剑觉得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,他已经不太听得见群演说台词了,紧张到背脊挺得直直的,像个一本正经的小木头人。他不断给自己心理暗示:我只是一个临时走位的。他不太敢直视对面的蔡程昱,尽管他刚刚不小心瞄到对方正在专注地看着自己。


剧本上写道,王子一看见灰姑娘,发自内心地喜欢她。


 

他眼睛含着笑,朝方书剑走过来了。每一步,再一步,慢慢地靠近,都好像是心跳的证明。


“请跟我跳支舞好吗?”蔡程昱微微俯首,十分绅士地伸出手。


这距离实在太近了,糟糕。方书剑能在他圆圆的眼瞳里,看到一个无措的自己。平时活泼好动的小男孩,现在手脚却不听使唤,怪傻的。


许是注意到了方书剑的紧张,见他并没有按照既定流程把手放上来,为了剧情的顺利发展,蔡程昱改变了策略——径直拉过方书剑垂在身侧的手,结果摸到一层薄薄的汗。


哦呼,完蛋。


手被牵上之后,方书剑还听见了蔡程昱从鼻子里发出的轻笑。方书剑只觉得头顶的照明灯照得他好热,好热好热,他祈求自己的脸可不要红才好。


 

方书剑不是灰姑娘,他也不会跳华尔兹,当然更没有和男生跳过。然而此时,他像个提线木偶一样,居然被蔡程昱拉着跳起了舞。这不应该啊,明明自己才是比对方会跳舞的那一个。


他试图勇敢地望向领着他跳舞的蔡程昱,只是望了一会便偏过头,不敢再直视了。


眼里的光太灼热太真诚了,直直地撞过来,险些把方书剑给撞倒。他圆圆的瞳仁又是映着快乐的,像一只向主人讨要奖励的小犬。透过他的眼神,方书剑觉得自己无处遁形、在劫难逃。而他泛红的耳朵也的确出卖了他。


 

方书剑晕晕乎乎,最后怎么下的台都不知道。学姐在旁边一个劲儿数落他,“怎么跟个鹌鹑似的束手束脚”。见方书剑在那沮丧地垂着头,学姐也就没再忍心说什么,跑去和导演商量舞台的事项了。


蔡程昱看见方书剑垂头丧气的模样,悄悄地走到他身边,安慰性质地抚过他的背,结果摸到一把直突突的骨头。真瘦啊。


方书剑被这一下抚摸吓得差点跳起来,像一只炸毛的猫咪,假如有尾巴的话,一定已经警惕地竖起来了。


蔡程昱:“你刚刚在台上……是不是顺拐了?”


方书剑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舞真是白跳了。他用手捂着脸,透过指缝传出来的声音瓮声瓮气的。“好像……是。”


 

 

“我觉得,每次遇上他都好尴尬……”回忆至此,方书剑给自己的故事来了个总结。


“然后呢然后呢,怎么样,表白了吗?”张姐俨然化身为一个吃瓜群众,手边恨不得出现一盘瓜子。


“还没等到新生晚会,我爸就被下了病危通知书,然后我就被拖回公司了,连那个戏最后是什么样都不知道……”


“啊,那可真是太遗憾了……”


“还有,我是不会表白的。他那会都有女朋友了。”方书剑说完,嘴唇抿成一道沉默的弧度。


“也对……哎小方总你这真的,遗憾也太多了。”张姐痛心疾首,“不过我保证,蔡程昱现在绝对是单身,您放心。”张姐拍拍胸脯,从吃瓜群众一秒转变为牵线人。


方书剑没有再说些什么,眉眼间透着疲惫,这一晚的确是太大起大落了。

 



张姐临走前说了句:“明天蔡程昱在上音有个分享会,您要是有空的话,也可以顺道回母校看看。”




TBC

包养,是从探班开始的。冲啊!


 
评论(4)
热度(44)